close


整理書桌
Apr. 18, 2015

因為灰塵太多,我整理書桌上堆積如山的紙張。書桌上的東西像化石一樣,越下面的越久,最遠的有些是高三的。未完成的譜稿。該看卻沒看的論文。幫人畫畫的草稿。在紙片上算的數學。隨手抄下的圖書館書號。讀書遇到的疑問。某天晚上該做的事。回憶那樣湧上喉嚨,我好像要吐了。

我竟然還記得某些計算是在修哪門課的哪個章節,哪個待辦事項在哪一天。有些東西我真的不知道該拿他們怎辦,丟掉又很可惜,但還是丟了不少。我又可惜他們的身家被忘記,又慶幸他們被整齊的收束成一疊,好像一被歸檔我就理所當然不再管,雖然所謂收拾其實也只不過是把空間留給未來更多的紙張,然後還是沒看過。

有一天我的生命要結束時,我留下的物理製品會是現在的多少倍? 那裡面,我沒機會重新拜訪的——沒有細看的節目單,書本,尚未完成的驗算——比例會越來越高。搞不好就讓那些留待被遺忘吧,那也是一種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D314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