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編帶瑞典來的Prof. Larsson去逛故宮。首先我特別介紹了青銅器,但因為很難翻譯,他好像也沒有特別興趣。但他對青銅器的鑄造技術感到不可思議,好像還想要查資料,果然是科學家個性。然後我們稍微看了一下旁邊的瓷器,書法,玉器,因為不是我特別熱衷的領域,我就沒特別感覺了。玉器展覽的解說有點硬拗背後的物理根據,網路上已經有人批評了,教授看到也笑了。可惜翠玉白菜好像暫時在別處展覽。我買了可愛的犧尊複製品,和懷素自序帖馬克杯。文物保持不易,我想支持他們。


接著我們在故宮晶華吃了點東西。味道還可以,但實在太貴。我照的控肉飯套餐就要四百多。我和他介紹台灣歷史,現在的政治現況,又聊到歐洲移民問題,英國脫歐。最後當然也講到有興趣的領域,和做研究的感受。遇到不會講的單字,就多用幾個字形容,溝通就沒障礙了。
 

雖然還有一點時間,也不夠再逛一個行程,而且教授說他想回旅館趕東西了。我問他覺得如何,他說我導遊得很棒,他看起來應該真的滿開心。搞不好有一天還會遇見也說不定,畢竟領域相同。

arrow
arrow

    QED314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