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v 5, 2018

今天早上醒來就看到電機二館毒氣外洩的消息,所以晚點出門,和數學系老師討論改微積分考卷的標準。然後五點的時候系館開放了,我去拿改好的學生作業,到助教課教室,沒想到今天放假。在夕陽中往博雅教學的方向,拍了張照片。這週我又沒複習八極拳的動作,等等社課大概又要挨罵了。明天是我的生日,這幾年都一個人過,這次我買了聖彼得堡愛樂的票,我想生日花點錢大概也沒關係吧。沒想到指揮身體不舒服,換人上台,我就不想去了。十月我買了葛莉茉的票,過幾天就看到她手受傷,取消演出。也許我應該去燒香。

現在一個人在可能還有毒的系館,聽明天本來要聽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二鋼琴協奏曲,聽到慢樂章就有點哭了。沒意外的話明晚也是自己改考卷,度過生日。有一千多份的其中一題要改,七天一定要好。去年我改電子學一的考卷太慢,就被罵了,被說十年來沒有人像我一樣改這麼慢的。今年我把FB首頁打開,讓大家留言了,因為有些人也許這一則留言就是最後一次互動吧。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孤單,也想要幸福的生活。人生的道理我都懂,我不想在FB寫這些,讓大家覺得我愛抱怨。只是小時候以為未來會過的人生,好像離我好遠,像西方暗下的彩霞。

- - - - - - - - - - - - - - - -

Nov 5, 2018

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本來要去聽蘇老師的數位通信,但想說既然是生日,就睡飽一點好了。然後我傳訊息給出清兩張聖彼得堡愛樂票的人,說如果他有票,我還是願意買一張(另一個朋友不願意買)。結果交涉失敗,因為要退票就要兩張一起退。看來晚上還是只能改考卷了,覺得難過。我想以後聽音樂會,還是先認識演奏者和曲目再自己花錢比較好,不要為出清而出清。

接著實驗室助理綉茹說蘇老師找我,叫我來學校。我心想,老師從來沒有主動找過我們,會找我一定是我太久沒找他了,關心我的進度。出門時我就非常緊張,想了一下最近讀了什麼論文....。這時負能量就破表了:為什麼生日還要找老師呢?為什麼買張票這麼難呢?為什麼晚上要改考卷呢?為什麼論文這麼難懂呢?為什麼今天這麼溼熱呢?為什麼我的髮型這麼蠢呢?....其實進實驗室,我有想會不會大家要祝我生日快樂,結果進門時什麼都沒有,助理和我說老師去開會了。

我就去,和 Megan 約好去吃的抹茶店,平安京茶事,真的滿高級的。抹茶蛋糕,奶凍捲,瑪德蓮蛋糕,玄米茶冰淇淋...味道都非常濃厚,這一口咬下去,我彷彿置身在鮮嫩的茶園中,芬多精深入了每個毛孔,原來這就是茶道的真諦啊!不,吃到三分之二就覺得膩了(厭惡性治療?)。

然後又回去實驗室,心想老師肯定是要責備我了。過一會,聽到敲門聲,原來是助教課的同學要送我一塊蛋糕。不知道是誰發起的,大概是我昨天IG寫的太悲催了吧。剛才綉茹說老師要找我是假的,害我緊張得要死。子宇,在這邊,心裡,真的,非常....感動!我愛你們!(回音)沒有你們的支持,我不可能改完這些考卷....。(哽咽)要簽名的請到左邊櫃檯排隊!依工作人員的指示領號碼牌!(仔細想想,好像情緒崩潰的原因真的是因為一千多張考卷)(怎麽會有這麼蠢的理由....就算告白失敗都比較不蠢)

然後和我一樣高敏感是一種天賦的 Eric 找我吃晚餐,到北車的丸壽司吃,吃得很飽。兩個壽司一盤,一人一個,可以吃到不同口味。最後一人六百多,但真的是很好的魚,我覺得價錢是合理的。知識使我成為一個悲觀主義者,壽司使我成為一個樂觀主義者。我們又到7-11喝了一小罐啤酒,我有點high,就說了一大堆寫書計劃,絕對可以寫一輩子,而且提議都非常可行。後世的歷史學家,請記住,就是這塊千層蛋糕,這些B07物理系學生,和這些高級壽司,催生了我的偉大著作集啊!(還沒開始動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D314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