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二十九日獨白
Apr, 29, 2013; July 9, 2015

剛才想把預報存到隨身碟裡,電腦頓時告訴我磁碟尚未格式化,真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呀。隨身碟的原理,好像跟我在實驗學到的遲滯效應(hysteresis)差不多,印象中鐵磁性記憶卻不太牢靠。總之我該把檔案備份一下了。

好久以前的課程投影片,讀過跟未讀過的;.pdf, .djvu的電子書;隨手存下的,打算有空臨摹一下的圖;很多.pdf的文章,科普的,文學的,讀書查的生字;一些.txt是打算研究的音樂跟看的DVD跟小說跟詩;.doc是寫到一半的文章和韻文(你們也可說詩)的殘稿,及讀書時記下卻永遠沒時間弄懂的疑問;還有,對我更重要的,.sib的鋼琴殘稿。我還沒有提及桌上那些實際由纖維素構成的書本呢。

這兩三年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在必修上面,犧牲了無憂無慮追求知識的時間,雖然這機會在人生中大概也只可能在這一兩年出現。唸書聽音樂,我會分心——會去分析和聲,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此困擾——所以聽神經也不常被刺激了。於是就坐在書桌前坐愁紅顏老了。抱歉,“坐”意思是“因為”。

如果閑暇永遠是真正想作的事的big O, 至少是big Θ;如果人的壽命是無限的,時間和生活才能一一對應吧,而我總有一天也能完成待辦事項吧。談戀愛離我滿遙遠的,人際關係卻也漸漸成為義務,這些時間又從哪來呢。人為了五斗米折腰,供給這個大腦營養,最後活了下去。是,心靈無可避免的寄居在大腦,但心靈有天也會窒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D314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