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四日獨白。
Feb. 4, 2015

晚上。跟電機系的練跳舞。突然找不到腳踏車。之後我又走來走去還是找不到。崩潰。看過水源官網也沒有。崩潰。我每天都在掉雨傘丟外套找腳踏車。十一點多了。崩潰。

天氣涼涼的還有毛毛雨好舒服。誰把漫天的烏雲染成不祥的酒紅色。新體辦活動的聚光燈游移雲間。小福的店家深鎖只剩綠光打出輪廓。網球場和排球場宛如空城。有人在舊體背面練拳。醉月湖面的流光浮動好美。樹葉的剪影像一副畫。孤傲的枯枝往天空延伸。雖然有水車小湖仍滿混濁的。大家都回鄉了。連情侶們都不見蹤影。黑狗看到我連忙逃走。但凝態館天數館和積學館還有人在挑燈。每個地方我都記得是當初在何時我在誰旁邊。

昨天學測結束。整整四年前我也考過。那時我覺得我很優秀。現在我知道我很平凡。我的基本世界觀我相信變的不多。但我多多少少還是不同以往了。

這幾天不太能讀書。我想到一些美好的旋律卻接不下去。我害怕有一天源源不絕的好奇會被消沈所熄滅。或甚至把世界看成無窮無盡的驚奇的年紀有個上限。我跟尼采一樣有存在主義危機可是我看不懂他的書。我需要度假或至少把牆壁貼滿風景畫。

用手機打字很累。懶得鍛字鍊句跟標點。我在醉月湖邊發廢文。我被蚊子咬了。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D314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