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噩夢
Dec. 2, 2015

我常作很多夢,而且都會記起來,但最近特別多噩夢。

今天早上我夢到我經過我的小學旁邊,那裡有一家飲料店,我想進去借用水龍頭洗我的鐵餐盒。但是老闆說,我一定要買一杯飲料。我說我今天早上有買一杯手搖杯。老闆還是不肯借我水龍頭,讓我非常生氣。後來我到一個學弟的家裡,室內都擺好那種外燴,還有一台大鋼琴。吃了一陣子,不久我國中的英文老師出現了,跟我說我的消息理論期中考,整張只有拿到一個是非題的部份分數,而且全班平均九十幾分。我還特別確認,九十幾分?  他說,沒有錯,子宇,就跟你講你要再細心一點。

我很容易夢到很多人,我常常在想佛洛伊的會怎麼說我的潛意識的慾望(>\\\\\<),但我覺得真的只是白天碰見的人事物就很容易夢到。也有時候會夢到公車上遇到歹徒挾持,或是煞車失靈的腳踏車滑下山坡,或是不良少年拿著劇毒的刀刃從我口中刺進喉嚨,或是同學都在戰爭中逃到山崗上,或是我冒著生命危險跳越大峽谷之類的侵蝕地形,或是認識的人變得血肉模糊的畫面,或家人生重病(這完全不是事實),我都不想詳細描述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被吵醒,常常是因為鼻塞,或是家有惡鄰開收音機或放演歌,而且一些阿公阿罵會在六點到我家門口大聲聊天。

最近特別常夢到的是我在證明代數。有一次夢到我要上台報告,還剩三個人就輪到我了,我一直祈禱趕快下課。另外一次,夢到我的好同學Apple跟我說,我的作業全部都是錯的。我在考基測或學測前也沒有做過這種噩夢啊....

不過代數真的很難唸。我很認真地寫的作業,助教常常直接打叉或寫說看不懂我在寫什麼,這本書也沒有解答。我不斷追求卓越,只是被考卷超越。我每天都在進步,卻跟不上進度。最近我很仔細地把他從最前面開始檢討,果然我寫錯的部分,真的都是錯的(可以不要這麼驚訝嗎),才知道之前我真的不夠用心。現在看到作業9了,我領悟了很多道理,也漸漸欣賞了數學之美。雖然這樣說,老師好像已經出到作業17了。

我知道你們在期待我寫下去會出現什麼了不起的深邃的哲思,但是沒有,這就是一篇廢文而已。哥壓力大,哥發廢文,不行麻? 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D314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