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機周(Oct. 28. 2011)

 

第一天

  今天早上,1010分我就到了小福前面,不過只有看到一堆中一中,台中女中的制服。我問中友周工作人員有沒有看到電機周的人,也說不知道;我又跑到博理館也沒看到人。最後再回小福前,才有學長才問我是不是幫忙的學弟。原來我沒看到是在博理館集合啊!

  我把兩箱大亨堡搬到活大自助餐店請他們冰;又跟廖胤廷跋山涉水,從系K搬桌子過來到小福,累得要死。我上樓洗手準備包炒麵麵包,突然聽到音樂響起;從小福的樓梯上回頭,勉強從圍觀的人潮中看到一群悉的面孔在跳Beat it

  王涵,林千又等人和路人玩麻將遊戲送抽獎卷,笑語盈盈。幾公尺外,在陰暗而擁擠的攤位中,有一群人默默的製造炒麵熱狗。

  朱柏憲,廖胤廷等人和我把冰凍的(!)大亨堡掰開,放到箱子裡;再加上剝得破破的生菜。上門光顧的同學,沒有注意到我們努力把炒麵擠進大亨堡的一張張專注的臉。旁邊中友周的生意也不錯;不過他們根本都是賣現成的東西,出貨速度當然快了許多!

  接著,一下是盒子不夠;沒有西米露的濾網;麵包太冰,我還得拿到太陽下去曬;最後麵包也沒了,只能用紙杯裝炒麵,學長當機立斷把價格從39元降到25元。好在學長姐總能隨機應變,總算撐到收攤。

  我跟上門光顧的蕭瑋玲說麵包都是冰的,不過不要說出去。一會又看到好久不見的陳志強,跟他聊了幾句。

  一點多了。人潮漸漸散去;肴核既盡的桌面還剩幾杯調酒和滯銷的炒麵,冷清許多。我喝了一杯30元的蔓越莓,雪碧,紅酒的混合物。嗯如果不是沒氣了,應該會蠻好喝的!

  我又騎車把易碎的鍋碗瓢盆,瓦斯爐送回系學會,就去普通教室投入史記的懷抱了。

 

第五天

  早上10點多,從博理館把一堆食物運過來之後,我一個人在小福前面顧攤,好無聊。大概11點半,各工作人員紛紛站上崗位,有的煮西米露,有的調酒,有的把一包包雀巢奶茶倒進鐵桶,努力攪散結塊的粉。“放心,我已經泡了五天了!”奶茶哥拍胸保證。

  12點多,大家又跳了一次Beat It。圍觀的人潮比第一天少多了。我聽到有人說“怎麼每次跳完舞都覺得好空虛…”

  ------!!!”  “快來電機周!! 泡芙還剩六個喔!!” 隨著抽獎的人潮湧入,生意也越來越好。隨著一聲尖叫,我看到蕭瑋玲把人家打翻的一箱泡芙撿起來。陳俐妤悄悄在旁邊照了我們這幾位生菜哥,炒麵哥,芝麻哥的身影。

不過這些默默付出的場景,也許最好被電機周的大招牌遮住。魏辰祐一邊塞炒麵,一邊吃的很高興。不過我們都有戴手套啦——至少一隻手有戴。

  已經15分了。歸功於生產線化的經營,我們已經把兩箱麵包都做完了,但用掉的炒麵還不到一半。我又買了一杯沒氣的調酒和沒有酒味的白蘭地泡芙,裝了一杯過量試劑——炒麵當午餐。和學長道別後,就匆匆趕往新生教室。擁擠的人,車與叫賣聲,和很多很多剩下的炒麵,都漸漸離我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D314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