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筆記——星際效應(電影)
(Interstellar)
Nov. 25, 2014
 
這片關於親情愛情友情各種離別呀(咬手帕),真的非常糾結又貼切,而且敘事的舒緩到緊張都不錯。例如說曼恩(Mann)博士不顧一切想回地球,艾蜜莉(Amelia)只想到第三顆星見艾德蒙(Edmunds)一面,老教授布蘭德(Brand)是要救全人類的延續還是要誠實告訴大家沒救了。最後結尾艾蜜莉一個人在外星,跟連勝文廣告一樣散播希望的種子呀,羅米利在太空船等了二十幾年呀....這樣把“狹義相對論”呈現出來是一個新奇的點。相較之下我們生活中的小事情都微不足道呀,生命真的非常短暫呀!!!

可是從進黑洞那邊亂編,就遜掉了,突然出現神奇的五次元人類還可以傳實驗數據回臥房。好的科幻應該要有新奇但是一致的假設,然後用前述的伏筆引導到令人信服的結局。我不是很在意影片有沒有正確的物理,可是突然出現奇怪的解決方式這樣,有個專有名詞叫做機械降神(deus ex machina)好嗎!! 就是說為了票房才強求皆大歡喜呀!! 而且要是一開始未來人類就在救我們了,那前面到底在煩惱什麼啦!!

還有可以不要一直強調愛情的偉大嗎!! 艾蜜莉或是庫柏一直講愛情的力量都是神邏輯呀!! 編劇超認真想要強調愛情是第五種交互作用的樣子呀! 要是我來編就會把重點放在他們的糾結上面就好啦!!! (又咬手帕) 然後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趕快把頭髮留長好不好啦,頭髮這麼短很醜啦!!

然後雖然說是跟物理系一起去看,但是可以不要一直執著黑洞有沒有潮汐力或是雲氣是什麼形狀好嗎! 要是物理都要正確的話那黑洞外面根本沒有光,太空中也沒有星光,那從一半開始根本就完全沒有畫面啦! 好啦其實我剛剛好像也很熱烈在討論 (掩面) 然後我不知道這片的的設定是不是說,在我們現在的二三十年前歷史的發展就開始不一樣,因為整體科技都舊舊的感覺,車子電視電腦都是,甚至畫質都有點復古?

反正結論就是,如果人類有救,很久以後的五次元人類就會來救我們了,那如果沒有救的話,反正我們都會死,那什麼數學物理有什麼用,容我再引用一下連勝文廣告,不如大家都及時行樂,摟金髮妹,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D314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