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過傅園
Mar. 26, 2014

做不出生醫實驗的我,進捷運站以前,想起有人發起活動悼念傅校長冥誕,路過傅園看看。我已經習慣這條路,但似乎很多人不太知道捷運站與大門之中這個捷徑,真妙。

景色真漂亮: 不管是階梯上擁抱的情人(這裡真是約會勝地),在強烈燈光下的剪影;或是尖碑(obelisk)和整齊的多利安柱頭(Doric order),陰森地矗立,像Chirico畫中的古希臘荒廢疏離的街道和石膏。長方體的墓碑,早被向日葵和小卡覆滿,被好些人圍著: 有的穿正式的黑衣服,跪下,費力地看,在幽微燈光下,便利貼上的小字;有的路過,穿短褲和拖鞋,拿球拍,卻一樣站定,臉上陷入沉思。我背光用手機拍下這個(字面上)黑漆漆的景象,然後對墓碑上小篆的字體——傅校長斯年之墓——微微鞠了躬。

不只是黑箱服貿協議,還有方興未艾的學生抗議[注: 所以有人藉機悼念聲明不驅離學生的傅校長],好多事情——內在的,外在的,浮現腦海的,或所見所聞——使我分心,慌忙,迷亂。但是我還有事,有事要忙。我得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D314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