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甄試未填表單的解釋
Oct. 14, 2015

“主旨: 一位甄試的同學沒有填寫審查資料
“至: borching@ntu.edu.tw 

“蘇柏青老師好,

“我是有申請電信所的鄭子宇同學(那屆的線代是您教的)。是這樣的,我有繳交紙本資料,也有填寫台大的推甄的表格,但是沒有寫審查資料登錄系統。既然你們看不到我的電子資料,也許沒有辦法補救了,所以會去考試。我知道這是我的疏忽。不過我寄這封信要表達的是,我當初真的找不到網站,而且我同學也有一樣問題。

“容我敘述一下前後是這樣的: 當時我從電信所首頁“招生資訊”那邊點進去,我看到那個很長的告示。在說明審查資料的該項之下,除了台大的登錄網址以外(我有填寫),還有一個就是電信所的首頁本身的網址。但是回來首頁,仔細尋找,並沒有看到“碩士班甄試入學—審查資料登錄系統”這樣的東西,此時再點進招生資訊,又回到剛剛那邊了,使我困惑不已。另外兩位我的同學也有申請電信所,而他們也找不到。當然,大部份人都看得到,為什麼我看不到,我也應該多問一下,難道是電腦還是瀏覽器不同的問題....? 但如我所言我不知道原來連結長什麼樣子,現在已經消失了,我也不知道究竟如何。

“後來我跟上述同學討論,我的理解是: 搞不好這份公文,就是告訴(也許是電機系的)同學這個連結在電信所網頁而已。況且,公告裡的“繳交資料”那個欄位裡面所言,“報名表”,並沒有說是兩份報名表,所以我想那應該就是台大的那一份報名表。我猜,一個人怎麼會要填兩份表格並列印兩份表格?

“此時我懷疑說他講的這個審查資料表單跟電機系張貼海報上的招生簡章上的網址寫的是同一個嗎? 跟同學討論很久。因為我是延畢的同學,很多同學畢業了或是在各處忙,我就有點搞不清楚狀況。那兒我找不到電信工程的欄位,我在想網站是不是還沒架好,等了兩三天。申請程序開始的日期是十月六日。因為十月九日星期五是國慶補假,經過連假週末,已經星期一了。那時我心裡更加確定,應該只有一張報名表,就這樣沒有填審查資料登入系統了。其實電信所不是電機系的一員,故只有電機系碩士部的才在海報所言的那個表單上填寫——當時我卻沒有想到這件事。

“我把紙袋裡的資料送到電機二館的系辦以後,電信所辦打給我,我在上課。我回撥時網站已經截止了。我去所辦問,原來我應該送到的不是系辦,而是所辦。我看地電機系海報上的資訊,但那是錯的,因為電信所不是電機系一員。屆時,已經超過中午的截止期限,所以網站已經消失了。我並不知道中午截止,因為,同樣原因,我看的是電機系海報,他只有說十月十三日結束以前送過來即可。

“感謝老師花那麼多時間讀完。除了我的事情以外,更重要的是,我總覺得這些說明還可以更清楚的話,明年說不定不會有人弄錯。

“謝謝。順頌秋祺。

“ p.s. 之所以我知道要寄信給您,是跟曹恆偉老師聊到此事,他建議我寄信的,想說說不定可以改善網站。這其中並沒有什麼隱情。”

arrow
arrow

    QED3141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